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睇<<單身男女>>


茶餘飯後,看了去年的<<單身男女>>。


如果用一句話去總結這套戲的話, 那就是: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但有得揀的話,她會揀個成熟好男人不會揀你囉(,如果你兩個條件相約的話)。」

對一般女生/中環OL來說, 這可能是一齣 「明知冇可能但發下夢都可以」的愛情片。
而對一眾男生以言, 這戲就似乎是一個真實的忠告了。

其實<<單>>真有點台劇的味道,只是場景變成了大陸。
兩男一女中,兩個男的條件都出奇地好。古天樂的角色不合情理地高職低能,吳彥祖一貫誇張地完美。至於湯圓圓,根本就是台劇中那些普通女子。打份工,失下戀,好易有代入感吧。

成套戲就是兩個條件勁好的男子為一個普通女子做好多好多事,而女子什麼都不用做。只是喊同苦惱選邊個好呢,真係辛苦哂。但,有好多人都不會介意這種辛苦。

雖然劇情誇張惹笑超級超現實,但如果引用戲中的十個女子之說,去問十個女子,起碼九個都會答 「梗係揀吳彥祖啦!吳彥祖喎!」
然後可能還乘機在幻想之中暗爽一下。


第十個則可能諗:兩個都要就最好。

第十一個,我們的女版火星人呢?她指住吳彥祖問我,呢個人叫咩名話?咁熟口面既?

P. 
15/07/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