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CRE & BLT考試


話說一年兩度的香港公務員CRE BLT考試,除了可以在香港考,也可以在香港以外好幾個城市參考,其中一個地點就是倫敦。 

作為一畢業就等於失業的一群,我和一友人決定利用這空檔考考這個試,反正免費。好讓我自我感覺冇恁頹。

到達倫敦試場附近,開始湧現越來越多的香港人,從四方前往同一地方,然後駐足在一處。場面比唐人街要墟冚。沿途有個南亞裔途人,也按捺不住好奇,向看似是一份子的我詢問一番。

這個考試分三個部份,分別是中文運用,英文運用,能力傾向測試和基本法測試

許多還未考或者準備考這個試的人,會擔心這個試是否很難?哪裡可以找到多一點Past paper練習?當你考完,離開試場時,心裡會認定自己死硬,特別是那個能力傾向測試。但事實是又並非如此。我想,憑那卷,可能可以找出誰是天才來,但其實要合格的話,只要你不是白痴就可以。

至於中文卷,其實對部分人來說是有難度的。因為作為第一語言,我們很小注意中文的文法和語意,還有因為受日常的口語,網絡語言和英式中文所影響,我們往往忽視中文語病,甚至是錯別字。所以許多人考完中文,有一種誅如「原來我尐中文恁差忌?」的感悟。
 
P.
12-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