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星期日

吉百利世界-Cadbury World

遊伯明翰,必不能錯過參觀的,是伯明翰最著名景點之一的老牌糖果製造商的糖果廠/主題樂園吉百利世界(Cadbury World)。特別是超喜歡朱古力的我和友人I!

吉百利世界位於伯明翰Bournville 火車站附近,由伯明翰的New street 乘火車不過是4個小站的車程。


吉百利這品牌創立於1824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糖果公司。


吉百利世界佔地也十分大,我們走著玩著幾個小時也玩不完。


跟隨Digital 導遊遊覽。
他不是Bull Shit,他在介紹這個世界知名的品牌的起源地,Bull Street。(很爛,我知)

還有小型舞台和投射版演員,即席展示吉百利先生當年創業經歷。           


沿途展覽著多年來吉百利的不同產品,平面廣告,也有播放它們不同年代的電視廣告。





用朱古力唧自己個名,然後見住佢把尐朱古力剷返出來,循環再用,雖然環保,卻很噁心。



用朱古力做結他,可以彈完食埋佢唔駛搬,夠乾脆。



手中那杯熱朱古力中飄出緩緩的縷煙,煙帶著香濃的氣味。引導我幻想著多年來那些憑住這杯朱古力,在嚴冬之中獲得溫暖的人,以及他們的生活。

P.
2010-12@Birmingham


(後記:第一個在英國渡過的冬天. 第一次在英國遠遊,用一個旅人的眼光,細味這個具濃厚歷史感的國家。除了種濕冷,那灰灰的天,給我留下一個很型的英國印象,還依稀記得,第一次參觀英國的朱古力廠,可以理解,作為一個不日落帝國的人民,那民族的歸屬感優越感,從他們的歷史建構起來,無需開一科教育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