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Plymouth Bonfire Night




在英國,每年的11月5日,我們都可以在不同城市看到篝火和煙花。原來這天是篝火節之夜」(Bonfire Night, /Guy Fawkes Night),是英國的一個傳統節日。這個節日的起源是為了紀念一段名為火藥的陰謀(Gunpowder Plot)
的歷史事件。


話說在1905年,一個名叫Guy Fawkes的羅馬天主教徒因反對當時國王的新教徒政策,計劃於11月5日炸毀位於西敏寺的英國國會大樓,企圖炸死國王。可是計劃在事發前敗露,負責執行此任務的Guy Fawkes被捕,並在翌年遭死刑處決。國民紛紛點起篝火慶祝,於是,後來就成了這個燒假人和燒煙花的傳統紀念節日。



















今天晚上,我和友人一行人到The Hoe擠湧著,湊湊熱鬧。看過燒人儀式和煙花。


煙花在超近距離,離我們頭頂不遠的黑夜中,一朵一朵爭相盛開, 然後慢慢落下…熄滅



將光圈放大, ISO調高, 10/1快門, 15/1快門. 把一瞬即逝的時光定格.











除了燒假人,放煙花,The Hoe還搭建了五光十色的攤位和機動遊戲。





 









但我們並沒有留下來欣賞和耍玩,看畢煙花,就回去,聚飲於我家之中。
翌晨一枱都是酒杯。









P.

05/11/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