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Hike @Mount Batten




   

一行人到Mount Batten 遠足,那是在The Barbarian 對面岸的小山。


先是坐兩磅一程的Water Taxi 去彼岸,然後沿海岸線走著走著。




涼風輕輕吹到俏然進了我衣襟…在清草地,溪水旁,躺下來…食陽光空氣…














相比香港,在英國遠足不一定要爬很多梯級才眺望得到遠處,這裡的人,隨了生活得比較輕鬆,連行山好像也比較自由。因為我們今次沿岸行的這座山勢較平,而且是一遍連綿的草地,緩緩地上上落落,不像香港的千層梯,長命斜。不是每處都有人造或人工建設的山路,許多時都可自由地依山而行。如果在香港,這叫做「剷山」了。
天氣也不像香港潮濕悶熱, 感覺清爽,而且今天陽光普照。






養狗的人都出來跟狗狗一起呼吸一下耍玩一番好像連英國的寵物們都比香港的優雅一點。或許是面對這裡的悠閒生活態度與香港的分秒必爭,寸金呎土相比,你總難免帶了點先入為主的主觀印象。










除了人們放的狗狗,我們也可以隨山遇見許多牛羊鴨鵝。











P.
30/10/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