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我的碩士課程選擇

早前一直為下一年的留學路張羅,物色大學與課程。

昨天,終於收到了第一個Master 的Conditional Offer。
感覺頓時踏實了不少。

那是The University of Reading 的Environmental Management課程。
雖然是紅磚大學,但由於它的排名不高,入學條件又只是2.2畢業便可,所以成為了我的水泡。如今取得水泡,可以放心等待其餘三個Application 的Offer。

另一個報了名的是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Environmental 課程。
由於這大學的歷史比較短,它的名氣與排名不是很高。但它的Environmental Programme 在英國可謂甚有地位。

還有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Programme的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and Assessment。此大學排名還可以,排在約十幾名,而且它的Environmental 課程也著名。詢問過師姐有關此課程的內容,知道它的EMS ISO Modules 十分實用,學到很多,而且Project都是跟不同大機構合作,對豐富實戰經驗很有用。加上師姐正於當地攻博士,讀起來會有照應。於是這個選擇,就整個Package來說,算很吸引。

最後,University of Edinburgh是我所報的大學之中最吸引的。光是幻想一下在英國古老大學,而且是在蘇格蘭的古都愛丁堡讀書,每天呼吸著當地文化,已經興奮得想大叫。它的名氣與排名更不用說,是上述五間大學之冠,全球排名與HKU相近,但它最著名的學科當然不會是Environmental。再說,遷蘇格蘭,意味住我將會需要獨自重新適應英國北部的天氣和強烈的蘇格蘭口音。

P.
9/4/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