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我的碩士課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開學已有三星期,過去多月來雜亂頻僕、 無常的生活狀態終究穩定下來。是時間的倉猝迫使要我穩定下來的,它貫徹如一,從來並沒有等過我或者其他人。

碩士的學習生活一如傳說之中忙碌本學期必修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ystem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除此另選了Contaminated Land and its Remediation Environmental Law and Policy選修科。每課都有大量資料也正因為此,你必需不斷閱讀參考資料,真正的學海無涯。雖然課程程度深,講課速度快,功課量多,又有大量小組作業,但我喜歡這樣的學習形態。

相對上年,今年才真真正正活在英語世界裡雖然已經離開了所謂母語教學多年,但今天仍然掙扎於其討厭的陰霾下。這些年一直與英文打交道總進步過,在不同的口音與說話速度(特別是高速Welsh accent)和用詞習慣下上課需要投入百二分的專注,所以時而因望窗或發夢而有所甩漏


這裡有五湖四海來自世界超過十個不同角落的同學和室友,又有用熱忱教學的教授那氛圍與Plymouth 截然不同光這裡已經有這種氣場,如果當天選了那老牌或紅磚學府,我肯定被求學的氛圍淹沒。

也讀到任志強的<<我愛丁堡>>,心中一陣慄動。愛丁堡,雖然你又美,ranking 又高,而我竟然放棄了你,但我一定會來找你的,等我!


P.
10/23/2011@Uo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