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無傘」文化

英國給人的舊印象總是天陰陰的,英國人總是紳士手中有把傘的。
但現今英國人又是否出街總有把傘旁身?
就一段超短期觀察所得,我真沒有見過英國人帶傘出街。下雨的日子,打傘的總是我們這些外國人。他們呢?老一輩都是一件乾濕褸,年輕一輩則總是穿類似Hoodie或其他有帽的衫。下雨的話一個個雨中漫步,要不是太大雨,他們都沒有要避雨的意圖。也許他們都太習慣雨天了吧。

就在一個橫風橫雨的上學天,我上Mass Lecture 課。所有英國同學把濕透的外衣排滿整成個講堂通道。由於Mass Lecture 上課人數往往過百,場面甚是狀觀。
隨便跟同學攀談天氣,他們說英國就是一天內可以天晴下雨天晴再下雨,而且風太大,打傘也沒有用,反正都無法子,索性放棄,還叫我好好enjoy。對於天氣,英國人們都只有無奈,也只好幽自己一默。

P.
15/10/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