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回到故居

一直很愛上年在Plymouth讀書時所住的屋子,愛到可以日日stick在家中,過了一年,依依不捨把屋轉手給下屆的朋友。

今年到Southampton 跟3個分別來自不同國家的International share house,感覺很不一樣。
所選的屋,家中擺設極小,燈光暗,有冷冰冰之感。加上屋子不太保暖, 冬天來臨後人往往可在家中吐出大口大口的霧氣, Southampton 又比Plymouth更濕濕冷冷一點,已至我房牆身發霉,連呼吸都感受到陣陣霉臭。

如今回到Plymouth過聖誕,簡直舒服哂,現居貓頭屋的朋友都歐遊去了, 只剩下數人。
我與C昨晚就拾回一點上年同居之感。



有這裡的感覺、傢俱、雜物、燈光、溫度、和人...才像一個家。

"A Family Makes a House a Home"

往往過後才明白,一切原本擁有的有多好,有多來得不易。


P.
22/12/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