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記得中四那年

上年聖誕在Bristol 買的Banksy 書,最近終於送到友人手上,於是跟他閒聊了兩句。

記得中四那年,
他跟我坐在班房的中間位置, 我們就天天畫公仔、說身邊發生的故事。
他在我們的書本上、 枱上、 筆上畫Graffiti,他會考加修美術科,夢想成為藝術家。
他口多、活躍、不愛讀書,中五後曾經選讀商科進修,但一年後還是回頭決定非選讀設計不可。
他讀設計的四年裡, 經常通宵達旦,他是辛苦的,你卻可以看到他是很享受。
如今,他已經當上設計師數年了,不知他在社會裡浮沈了一些年,有否被現實磨損了他的夢。
由於他在香港我卻在英國,我們有好一段日子沒有聯繫上了。
但他短談之間,說到他的理想是當藝術家,他想用藝術改變世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吧。
當年那個終日畫公仔,看似無心向學,常被老師責罵的同學,至今在社會上工作數年,還是追著同一個目標。

記得中四那年,
我跟他坐在一起,我就經常跟他說我在團體中的發生的事,我在我們的枱上畫人物關係圖,談談亂想的點子,分享看到的什麼有趣事。
我說, 他和應⋯⋯
我還記得當時我愛聽電台, 喜歡作文課, 我的中文老師總會給我不錯的評語, 把我的作品在課堂上朗讀。
胡混的在畢業後過了一段迷失的日子,當中又開始了結他,考了個童軍的SARS Scout Award。慢慢地發掘了更多文化藝術相關的東西。

然後突然一年,回到校園,又不經不覺來到英國讀學士碩士。
不知再過五年十年,我們又會是怎麼樣子?

P.
07/12/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