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December 2011

記得中四那年

上年聖誕在Bristol 買的Banksy 書, 最近終於送到友人手上..
於是跟他閒聊了兩句..

記得中四那年.
他跟我坐在班房的中間位置, 我們就天天畫公仔, 說故事..
他在我們的書本上, 枱上 筆上畫Graffiti , 他會考加修美術科, 他夢想成為藝術家..
他口多, 活躍, 不愛讀書, 中五後他曾經選讀商科進修, 但一年後還是回頭決定非選讀設計不可..
他讀設計的四年裡, 經常通宵達旦, 他是辛苦的, 你卻可以看到他是很享受.
如今, 他已經當上設計師數年了. 不知他在社會裡浮沈了一些年, 有否被現實磨損了他的夢.
由於他在香港我卻在英國, 我們有好一段日子沒有聯繫上了.
但他短談之間, 他透露了他的理想是當藝術家..他想用藝術改變世界...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當年那個終日畫公仔, 無心向學, 常被老師責罵的同學, 如今已經成長, 成為了在社會上有工作,而且有目標的人.

記得中四那年.
我跟他坐在一起, 我就經常跟他說我在團體中的發生的事, 我在我們的枱上畫人物關係圖...
我說故事, 他和應...
我還記得當時我愛聽電台, 喜歡作文課, 我的中文老師總會給我不錯的評語, 把我的作品在課堂上朗讀...
當年, 我知道我喜歡什麼, 卻還沒有沒麼明確的人生目標, 甚至連IVE都沒有報讀, 胡混的到我姨工司當上了接待員.
那三年的日子可謂是我人生的低潮/探索/起步期...愛上許多新事物, 作出許多決定與起步..熱烈地喜歡上文化藝術相關的事.
然後突然7年.我回到校園, 又來到英國攻讀學士碩士.
但與所謂的夢想還是有著遙遠的距離...
不去把它找住,這距離會越來越遠吧.

P.
07/12/20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