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出 Field -New Forest新森林國家公園


這是個學習有關環境研究技術和方法的學科。我們小組所做的是題目是研究不同微生境的溫度差異。


於是我們駕駛大學借給我們的新車,攜著電腦和儀器,一連數天,凌晨時份,上山到大學鄰近的新森林國家公園,進行測量。

正直冬天,凌晨四時,天還未亮,在大學集合上山。

睡眼惺松的我,坐在車前座位置,享受著在漆黑的無人公路上奔馳的快感,以及那種從凌晨天未亮就出發,有著甚麼特殊使命的嚮往。 

突然,會有頭野鹿,在馬路中間穿越過,為我們增加一份尋幽探秘的驚險。



在下一個清晨,再次上山收回部分測量議器。一整遍林,因為結霜,變成了粉紫色。而那掛了一整天的儀器,跟它處身的叢林一樣,結上一層綿綿的霜雪,最後融化在我的手上,為我的手指頭,帶來一絲清晨的麻。



在公路中,還未看得見太陽,但天已漸亮之際,我們眼前盡是我們稱之為的「天堂霧」。讓我突然覺得自己像卡通中的一群主角,正負著甚麼使命,在通往某仙界的路上。




其中一個檢測點,位於一個湖的旁邊。我們駛抵湖邊,有數隻小馬(Pony)在湖邊站著,它們的身體,和那個湖一樣,披著一層輕軟的霧氣,眼前的風景,不真實,感覺像仙境一樣。連本地同學都說不知道原來這裡可以有如此美景




要不是這一次小組功課,我還一直認為這種迷迷糊糊有層霧般的仙境,只會在卡通之中看得到。
但原來,只要你拾持著一點童心,偶然也會是卡通中的主角。


P.
02-03-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