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我接受唔到囉!’



吓!呀某某同事是同性戀?
吓!呀某某親戚個女落過仔架?
吓!佢愛上了比自己年長20年的南亞裔女人?
吓!他們從前一夜情了?
吓!阿邊個常找性工作者?
!佢老公結過三次婚

‘我接受唔到囉!’

首先,大多數人,聽到這裡,第一個印象是:說話者很有膚淺八婆的韻味!
第二,大概沒有人說過或者徵求過你的‘接受’吧。
第三,你說話的動機可能是想宣告著你的道德底線有多高, 但人們不會單單因為你這句話,認定你有多清高。
第四,一聽到這句話,話題再說下去也無意義,因你的把大閘關上了。
第五,誠言,你的 ‘接受唔到囉!’並沒有改變世界。它未有變得合你心意般美麗,而它仍然不斷轉,新事物繼續天天接踵而來。

結果是,別人不願再‘刺激’你了,反正你都不接受。然後一天照照鏡,你或者看見一隻駱駝,把頭塞進泥土裡固步自封,無知地以為世界很簡單,世界的大美大醜,你錯過了。
 而在好些角落,總有些人就是接受唔到現實,不知不覺,接受了自己無知。

這年代世界一步步開放過來。
或者我們沒有用八婆的語氣說出同樣的話,但引伸反省一下壓根兒總會歧視某些人某些事
歧視是一道大閘,或者是道城牆著事實的真相我們要看清事件表面背後的真相,擦亮雙眼,擦走眼前的污垢,縱然真相可能比事件更醜陋,但能夠把我們的眼光對焦到更核心的位置

P.
18/02/2012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講得好, 但太多人以自己為中心~~
希望世界以他來轉